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六都台中墊底!108暑期中小學職業探索體驗營  全台中市僅280個學生參加,參與率0.3%  議員呼籲教育局提高位階、增加預算、擴大參與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王立任28日在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暑期職涯探索營隊,台中名額竟是六都墊底!在108年暑期僅280人參與,對比台北7600多人、新北4200多人名額還差了一大截。這關乎技職教育,讓學生對於未來的探索出路有所幫助,更是全額免費。呼籲教育局,將活動提升至全市位階、增加預算、擴大參與。

謝志忠表示,教育部105年起,協助各國民中學縣市建立「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各縣市都有一間中心以上,幫助國小中生探索職涯興趣。目前台中有兩間中心,包含105年清水國中的電子、餐旅職群;以及108年12月安和國中家政、藝術職群,開設體驗課程。

其中各縣市職探中心,暑期都會有職涯探索營隊,不但全程免費,學生還能夠自由報名,有機會用更長的時間了解該職群的體驗,而且是,讓學生能有好玩又充實的假期。

但綜觀第二大都的台中市,共有超過八萬的國中生,108年度暑期卻僅280個學生參加、1所國中參與辦理,不但是六都最低;對照台北名額超過7600人27所學校辦理、新北超過4200人34所學校辦理、桃園超過3600人42所學校辦理,台中市教育局真的還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

王立任表示,教育為百年大業,對於清水國中率先成為台中領頭羊表達肯定之意,但台中市教育局不應將這項重要的工作丟給國中單打獨鬥,造成全市80548名國中生參與營隊的比例低到只有0.3%。希望教育局除了加強宣傳外,亦能夠給予更多經費資源協助,讓參與的學生能夠大幅增加。

張玉嬿表示,讓學生知道自己對什麼有興趣?想念什麼科系?未來想做什麼樣的工作?這些志向問題總是令孩子與父母煩惱。教育局應該協助更多的孩子從小就多探索興趣、認識職業內容,日後選擇升學能夠有所參考,家長與老師也能從旁觀察孩子的特質。
暑期職涯探索營隊,台中名額竟是六都墊底!(左起)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共同呼籲,台中應該把暑期職涯探索營,提高至全市位階、並且增加預算、讓全台中市的國中小生擴大參與,都能有機會了解自己的未來。(記者林獻元攝)
暑期職涯探索營隊,台中名額竟是六都墊底!(左起)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共同呼籲,台中應該把暑期職涯探索營,提高至全市位階、並且增加預算、讓全台中市的國中小生擴大參與,都能有機會了解自己的未來。(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05-28
新聞分類: 台中市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