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生活工藝聯展NO.2 多從生活工藝美學出發
【特派記者游勝鈞/專題報導】「手感溫度:生活工藝聯展NO.2」,展出工藝家的手作藝術品,展品大多從生活工藝美學出發,將創作藝術融入生活中,呈現生活工藝美學與應用。 並藉由展覽期間開辦生活工藝體驗活動,落實手製美學,將工藝深化於生活中。 工藝不僅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更具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潛力,在多采多姿的文化創意產業領域及面臨全球化文化創意產業浪潮衝擊之下,工藝成為文創產業及文化保存中最重要的一環。

本次展覽項目有金工、琺瑯、玉雕、陶藝、木作、木雕、粧佛、生漆、皮革、羊毛氈、布藝、紙雕、永生花藝、水晶花藝、美甲工藝、畫作、繪本、膠彩畫 、琉璃 、公仔 、攝影…等等工藝品全源自於日常民眾生活的點點滴滴。

工藝伴隨著我們的生活,且跟著時空的演進而改變,絕不會因時間而沒落,因為工藝與人的生活關係最密切。歷經數千年的發展後逐漸淬鍊成極致精湛的工藝。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元素和行為,經過設計的詮釋,加上溫潤的自然素材及工藝技法的製作呈現,造就出文化表情深刻而精采的手作工藝品,體驗生活工藝帶來的藝術與娛樂。

策展/主辦:臺灣MIT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 臺灣MIT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由在臺各地各領域工藝師所集結而成的一個單位,推動以文創產業為核心的產業間及跨產業合作;彙整產業建言,爭取產業資源與需求;推動國內授權機制及文創發展;國內外推廣及拓銷,促進自有品牌與商機;整合地方資源,培育未來產業創業人才。協辦:臺南市臺灣後壁陶藝學會 陶藝的魅力,來自其質樸的氣息,來一段片刻的寧靜體驗,感受土地獨有的豐潤手感。展覽地址:苗北藝文中心~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號。展期:2020/06/03(三)~2020/070/7(二) │ 09:00~17:00 (逢周一休館),開幕式:2020/06/14(日) PM2:00,體驗課:復刻 · 手作皮繩原木吊飾(2場)│ 時間:2020/6/28(日)下午1:30~2:00 +下午3:00~3:30│ 費用:$100。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
生活工藝聯展NO.2 多從生活工藝美學出發

發佈日期: 2020-05-30
新聞分類: 苗栗縣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