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第四屆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在溫啟動 多項子活動陸續展開 彙集兩岸創新智慧 助推溫州發展
海峽兩岸(溫州)民營創新經濟發展示範區系列報導(三)

【特派記者游勝鈞/專題報導】7月11日,由溫州市台辦、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主辦,溫州臺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協辦的"築夢溫州"第四屆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啟動儀式在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多功能廳舉行,標誌著為期3個月的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活動在溫州全面啟動。這也是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溫州會場首場活動。

已連續舉辦四年的"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活動在每年的7-9月間舉行。是溫州市結合當地城市文化、產業特色為海峽兩岸青年打造的創新創業平臺。旨在讓兩岸青年在傳統文化、原創設計、創新創業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和融合,促進兩岸青年交流互動,推動兩岸青年在創新創業中共融共贏,助推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建設。在接下來近3個月的時間裡,暑期醫學人文研習營、臺灣大學生實習實踐活動月主題活動、"弘揚工匠精神 助力創新創業"臺灣學生研習班、暑期社會實踐交流營、臺灣青年農業旅遊論壇等10項子活動將陸續在溫州舉行,預計有600多名兩岸青年到溫州參加各類活動。

據溫州市台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創新創業季主題為"創新創業·融合共贏",結合溫州地方特色,每個活動都有不同的看點。

7月初舉辦的暑期醫學人文研習營依託溫州醫科大學醫學特色課程和專案,通過兩岸師生交流學習,讓更多的臺灣醫科學子瞭解大陸醫學教育及醫療體系。

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兩岸青年創客工作坊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四屆,圍繞溫州市打造國際時尚智城的戰略定位,每一屆青年創客都是聚焦溫州產業需求,力求設計出具有市場轉化潛力的創意作品,此前已經有多個創客小組的作品經企業評審投入市場,或智慧財產權轉讓給了相關企業。

備受臺灣學子期待與好評的"臺灣大學生實習實踐活動月主題活動"則引導臺灣大學生深入溫州企事業單位工作一線,在實習實踐的同時集中組織參訪、讓來溫實習的臺灣大學生充分感受溫州城市魅力,體驗溫州創業就業氛圍。

溫州市台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自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啟動建設以來,經過數年的努力與推動,如今溫州已成為兩岸頗具知名度的"青年創新創業之城"。細緻、創新、多元的惠台措施廣受好評。目前已有一批來自臺灣的青年成功在溫州創業就業。他們在幼教、文創、餐飲、媒體行銷、電子商務、裝飾設計等行業頗有成就;有的創業就業成功後在溫州成家立業。

該負責人表示,溫州市台辦以臺灣青年的真實需求定位,激發臺灣青年創業技能及智慧,協助其對接多重資本市場平臺,引留臺灣優秀項目紮根溫州,共同營造創新創業氛圍,催生經濟新生力量、助推溫州發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浙江溫州市臺辦;浙臺合作週;臺合作周;浙江·臺灣合作周
第四屆創新創業季開幕
第四屆創新創業季開幕

2018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啟動儀式
2018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啟動儀式

溫州市臺辦主任蘇愛萍(右三)等參觀兩岸青年創客工坊,聽取成果匯報
溫州市臺辦主任蘇愛萍(右三)等參觀兩岸青年創客工坊,聽取成果匯報


發佈日期: 2018-07-30
新聞分類: 大陸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