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減碳環保愛地球,從吃開始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近年來人們越來越重視環境保護,透過食衣住行結合減碳環保議題的樂活新理念,已然成為趨勢。從「食」的部分改變做起,轉變傳統飲食的觀念除了讓身體健康外,更可以有效提升生活環境的品質。
環保署對於低碳飲食的定義為:食物在整個生命週期裡,排放最少的溫室氣體為選擇。依據聯合國研究估計,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大約有18%來自於農牧業;此外研究統計指出,每吃肉類食物100克,將產生7.2公斤的碳排放量,這些均顯示飲食習慣對碳排放量的增加息息相關。現代人因飲食選擇多元化,容易導致營養過剩,及造成身體負荷,因此若透過挑選食用當地當季食材、多吃蔬果(包括蔬菜、水果、全榖、豆類、堅果種子及低脂乳製品)及粗糧、減少人工加工食品、適量攝取維生素與纖維質等,以簡單的料理烹煮方式,無形中省下了金錢、亦可照顧身體健康,還能同時兼具減碳環保。
環保局在此宣導,從了解低碳飲食及蔬食的基本知識著手,改變飲食方式、力行低碳生活,讓我們從吃開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相關資料來源:
環境資訊中心http://e-info.org.tw/node/10016
低碳飲食手冊http://www.cycepb.gov.tw/Green/files/%E4%BD%8E%E7%A2%B3%E9%A3%B2%E9%A3%9F%E6%89%8B%E5%86%8A.pdf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減碳環保愛地球,從吃開始

發佈日期: 2018-07-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