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 朱立倫接雲寺參拜祈求市政順利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今(31)日為農曆6月19日,也是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板橋接雲寺舉辦為期3天的祈福法會,市長朱立倫也前往參拜祈福,希望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市政推動順利,民眾平安順心。

朱立倫表示,今日適逢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因此率民政局長、板橋區長等人,與在地多位里長一同來到板橋重要的信仰中心接雲寺參拜,祈求觀世音菩薩保庇全民平安健康。

朱市長提到,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苦救難的慈悲精神,是民眾虔誠信仰的心靈寄託,而歷史悠久的接雲寺更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長年熱心於社會教化與公益慈善,並年年獲得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去(106)年慈善捐款高達1千多萬,感謝寺方對社會公益的付出及市政的支持。

此外,近來新北市發展迅速,朱市長特別指出,新北市現在不只是全台人口最多的大都市,也是進步最快速的城市,尤其近年來更是企業來台投資的首選;治安方面,有里長的熱心協助與鄰里守望,公眾安全越來越好;在環保上,新北市也連續7年蟬聯全台最乾淨城市,這些都是市府與民眾一起努力的成果,未來也希望觀世音菩薩持續保佑,讓新北市無災無難,市政建設都能順利發展。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觀世音菩薩是台灣民眾主要的信仰,一般稱為觀音媽、佛祖媽或稱觀音佛祖。觀世音菩薩循聲救苦、有感必應,只要民眾有困難祈求,都會如願所求平等救濟眾生,又名大悲觀世音。

接雲寺主委江清秀表示,接雲寺在今日上午提供6千份平安齋,下午到晚上也有歌仔戲演出,歡迎民眾前往參拜觀賞。他提到,民眾參拜過觀音佛祖後,可向廟方洽取「新北加油」祈福水,不論是求考試順利、求平安、求健康,都可感受到觀世音菩薩慈悲的願力,得到心靈庇佑。另外,也可前往廟前由接雲寺捐建公設的柏壽公園踏青散步,欣賞園中18羅漢石雕,從空中俯瞰排列就是佛教「卍」字造型,感受吉祥圓滿的福氣。

民政局補充,除了接雲寺外,蘆洲湧蓮寺有歌仔戲精彩演出,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中和南山觀音寺、雙溪聖南寺、板橋慈惠宮及真武廟、深坑萬福寺有祈福法會,新莊慈祐宮、土城承天禪寺、新店大香山慈音巖則有素齋佈眾,歡迎大家前往參拜祈福。
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 朱立倫接雲寺參拜祈求市政順利

發佈日期: 2018-07-31
新聞分類: 地方頭條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