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黃健庭縣長主持新卸任國中小學校長交接 感謝教育伙伴的奉獻與付出 期培養具公民素養學生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黃健庭縣長黃健庭縣長主持新卸任國中小學校長交接 感謝教育伙伴的奉獻與付出 期培養具公民素養學生
台東縣107學年度高中職以下校長佈達交接典禮,今(30)日上午9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由黃健庭縣長佈達及頒發聘書給新任國中小學校長,以及致贈退休的豐里國小劉文龍等4位校長紀念牌匾,感謝他們奉獻台東教育工作,黃縣長特別感謝教育工作伙伴對於教育的奉獻與付出,期勉校長儘快熟悉各校環境,以專業專心推動校務工作,培養優質公民素養,要與社區、家長保持良好互動與關係。
交接典禮首先由黃縣長佈達桃源國中李紹平校長等24位新任國中小學校長派令,並一一頒發聘書,隨後進行宣誓儀式,然後進行印信交接,由縣府財經處長盧協昌擔任總監交人,教育處各科長、督學監交,教育處長張志明及各國中小校長、教職員、新任校長家眷在場觀禮,議長饒慶鈴也特別蒞會關心,並希望大家能夠堅持教育初衷與理念,一起推動台東縣教育工作。
黃縣長指出,首先要感謝退休的4位校長多年來奉獻台東的教育工作,希望校長們能夠「退而不休」,繼續提供教育的良言,擔任台東縣的教育志工。面對多變的時代,唯有教育可以改變,也唯一培養具公民素養的孩子及教育工作,並且將社會撥亂反正,才是上策。
黃縣長指出,這是他最後一次以縣長身份主力新任及連任校長佈達交接典禮,過去八年來台東縣的教育年度預算經費由98年的51億餘元,至今(107)年的近63億元,增加了11億5千萬元,其中每年縣府負擔超過5億元的經費,排富條款後節省下來的預算經費,也都用在教育工作,在校長考試及遴選制度也有增進,希望遴選出來最優秀的校長。
今天共計有24位新任及連任的國中小校長,感謝所有教育工作過去的努力與付出,不少校長也積極為學校的校務發展及經費向外爭取,例如退休的劉文龍校長原本僅是爭取學校足球隊出外或訓練經費,不過,現在大直衛理堂已將此一善心廣及全縣弱勢孩子營養早餐及午餐的費用。期盼所有校長必須付出更多心力,秉持服務精神經營偏鄉學校,致力於提升教師教學效能以增進學生視野及未來生活適應的能力,台東已經在改變了,台東的教育也要改變,我們共同努力提升台東的教育發展。
典禮中黃健庭縣長特別致贈豐里國小劉文龍、建和國小黃正元、東海國小巫有鎰、東河國小賴明治等4位退休校長紀念品,感謝其長期奉獻教育志業的辛勞。典禮中也特別安排退休校長劉文龍、新任校長黃國將代表致詞,樹立傳承典範,退休的劉校長表示,服務教育界43年感謝歷任的縣長與教育局處長對於教育的支持與關心,而非常巧合的是他擔任老師的派令是縣長的尊翁黃鏡峰前縣長授予的,今天退休令及頒贈紀念品則是黃縣長給的,他希望仍在任的校長面對多變的社會,教育工作也應該要有所變化。新任的黃校長則感謝唸書到職場中許多貴人及長官的協助,在縣長及教育處努力下,台東的教育已有長足進步,他希望所有教育工作伙伴一起為台東教育打拼,一起努力來做好校務及社區聯繫。
主持新卸任國中小學校長交接 感謝教育伙伴的奉獻與付出 期培養具公民素養學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黃健庭縣長主持新卸任國中小學校長交接 感謝教育伙伴的奉獻與付出 期培養具公民素養學生

發佈日期: 2018-07-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