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在市政會議中,針對8月1日中央即將開辦的準公共化托育政策表示,只有補助措施不能解決托育及幼兒園問題,幼托問題還是朝新北市這幾年的努力方向,積極成立公共托育中心及推動公立幼兒園增班才是正軌。

對於中央準公共托育政策即將實施,市長強調新北市的基本態度有二,第一是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和幼兒園增班的決心及速度不變;第二,新北市公共托育聯盟補助措施持續推動,不受影響。

針對公車服務對於長者不夠友善的問題,朱市長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相關交通建設的整體改革規劃很重要,例如公車站附近的號誌、上公車後相關動線安排及人行天橋的設置,須注意到長者體力或身體情況適不適合,因此人行道無障礙空間的設計就更顯重要。朱市長也期許透過公車駕駛及業者、乘客、政府的努力,讓公車成為更安全的交通工具。

今日市政會議由經發局長張峯源以「8年來,新北經濟發展一定會記住的8件事」為題進行專題報告。朱市長表示,經濟發展是全民及下一代幸福的關鍵,近三屆的全國招商評比,新北市皆勇奪六都第一,感謝每位同仁的付出並鼓勵大家持續努力。另外在產業經濟方面,配合企業改革創新的決心,市府致力於輔導升級傳統產業及中小企業,讓這些產業能在新北深耕發展。

市長肯定同仁努力讓新北成為電商發展基地及創新中心,讓台灣生產出來的好產品能有更多的銷售管道,打入全球市場。近期在板橋、林口、汐止、新莊、樹林及土城就進駐許多影城、商場及國際級飯店,這些大型商場帶動周邊民生經濟發展,讓新北成為更加宜居的城市。

朱市長勉勵市府團隊努力招商,作為經濟發展基礎,市府團隊盡力克服招商過程的行政及法令阻礙,積極協調,提高效率及競爭力,加速新北的經濟成長動能。

會議上,朱立倫特地頒獎表揚在「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13-14歲組)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獲得冠軍的棒球小將,這支代表隊將於8月9日啟程前往美國賓州比賽,今日朱市長也親自授旗期勉小將們旗開得勝,為國爭光;他也特別鼓勵小選手們在未來棒球生涯也要持續努力堅持到底,不管是少棒、成棒或職棒,讓台灣棒球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此外,新聞局、文化局榮獲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2018傑出公關獎」2項大獎,市長也肯定市府年輕同仁的創新與創意表現。城鄉局、工務局、水利局及農業局獲得「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共8項大獎的殊榮,是全國得獎最多的城市。

發佈日期: 2018-07-31
新聞分類: 地方頭條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