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齊心淨海 守護海洋 還成功小港清淨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臺東縣環保局於107年7月27日在臺東縣成功鎮小港漁港辦理海底(漂)垃圾清除活動,總計參數人數達87人,清理了502.02公斤垃圾、30.18公斤資收物,清理的垃圾種類以一般垃圾占最多,玻璃其次,由清理垃圾種類分析其來源多來自漁民及遊客,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加強對當地漁民及遊客宣導,親近海洋而不留下垃圾,守護美麗海洋環境,留給下一代子孫乾淨的生活環境及永續發展的海洋資源。
夏季將至,臺東縣從陸地至海底生態豐富,白色沙灘的潔淨、海岸的多變、獨特的海底樣貌,每到夏季便吸引許多觀光客到訪,惟遊客離去時往往滯留許多垃圾,使海岸邊處處可見,為這美麗的海洋蒙上一層陰影。鑑此,臺東縣環保局極力維護海岸、海洋環境,並邀集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東部海岸研究中心、臺東藍海潛水協會、臺東縣新港區漁會、臺東縣成功鎮公所清潔隊、臺東縣成功鎮博愛社區發展協會及成功鎮當地民眾,於107年07月27日在臺東縣成功鎮小港漁港辦理一場次海底(漂)垃圾清除作業及淨灘活動。
依據綠色和平組織文獻指出,每年約有八百萬噸塑膠流入海洋,包含了「塑膠瓶蓋」、「塑膠袋」、「吸管」、「免洗餐具」、「外帶杯及塑膠瓶」…等,皆屬於一次性使用的物品。這些垃圾漂散於岸際及沉浸於海底,動物誤食產生生命危險,因此為了促使小港漁港有個健康安全的環境,本次活動結合公家部門及民間熱心團體與潛水員,共同清除海岸及海底垃圾。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齊心淨海 守護海洋 還成功小港清淨

發佈日期: 2018-07-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