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老人福利不能說砍就砍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副總召邱素貞希望市長盧秀燕兌現選前政見,恢復老人尊嚴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市府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敬老愛心卡補助搭計程車、診所看診負擔,每次限額50元,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副總召邱素貞表示,老人福利,不能說砍就砍,希望市長盧秀燕兌現選前政見,恢復老人尊嚴。

邱素貞質疑,盧秀燕眼見主張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經費無著落,恐面臨政見跳票,試圖壓縮敬老愛心卡使用率,來挹注相關經費,這種挖東牆補西牆策略,顯見市府施政急就章,完全還沒上手。

台中市長選戰期間,盧秀燕提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及敬老愛心卡福利100%延續兩項政見,吸引許多選民以選票支持期待,但盧團隊上任一個多月就翻臉,拿長輩敬老愛心卡補助開刀,福利縮水,選前騙票、選後跳票,不但長輩跳腳,更讓人民失去對政府的信任。

邱素貞指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使用率原本偏低,前市府推動敬老愛心卡擴充使用範圍,每月愛心卡1000點數,可以全額折抵搭乘建置刷卡機的計程車,以及診所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獲得許多長輩歡迎。

邱素貞說,搭乘計程車,可以鼓勵長輩走出戶外,有益健康,並促進銀髮族經濟;選前說好的福利百分百,如今,搭乘計程車,限縮每趟補助50元,門診每次補助基本部分負擔50元,長輩看診還需要自行負擔,美意打折,讓許多長輩相當傻眼。

尤其,許多計程車剛裝設刷卡機,如今市府限縮補助,業者擔心降低長輩搭乘意願,影響收入,恐血本無歸,希望市府讓長輩感受實質的服務,避免遭批為德不卒。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副總召邱素貞批評盧團隊限縮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以及診所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美意打折,讓許多長輩相當傻眼。(記者林獻元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副總召邱素貞批評盧團隊限縮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以及診所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美意打折,讓許多長輩相當傻眼。(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1-31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