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盧秀燕頒第五屆原住民委員聘書 邀各界踴躍參加3月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台中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昨(29)日召開第五屆第一次會議,由市長盧秀燕頒發委員聘書。盧秀燕表示,市府重視原住民族文化與權益保障,遵照原住民族自治原則,尊重原民會推薦的原民會委員人選,她也親自頒發委員聘書,期許台中市原住民族業務推動邁入新里程碑。
對於即將於3月23日至3月25日在台中市主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盧秀燕也呼籲各界共襄盛舉,為選手加油;此外,台中花博自今年1月1日起,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均可免費參觀各園區,盧秀燕也拜託各委員協助市府宣傳,讓更多市民感受台中之美。
原民會指出,本屆委員均相當優秀,共計22位,包含泰雅族7位、阿美族3位、排灣族2位、布農族2位、卑南族1位、賽德克族1位、邵族1位、魯凱族1位及漢族4位;原住民族群代表共17位,專家學者2位,機關代表含和平區林區長合計3位,由14位男性及8位女性所組成,符合市府單一性別比例應不低於成員人數三分之一的規定。
原民會表示,為使原民會有效推展原住民政策及福祉,委員會議中將討論原住民事務政策、制度、計畫或方案審議事項、原住民事務相關法規之制(訂)定,修正審議事項、跨局、處、會原住民事務協調及聯繫,以及其他有關原住民事務事項。相信全體委員將齊心齊力,致力於台中市原住民族公共服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盧秀燕頒第五屆原住民委員聘書 邀各界踴躍參加3月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台中
盧秀燕頒第五屆原住民委員聘書 邀各界踴躍參加3月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台中


發佈日期: 2019-01-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