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林副市長探訪百歲人瑞 致贈重陽敬禮祝身體健康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重陽佳節將至,台中副市長林依瑩前往大雅區拜訪百歲人瑞王元民阿公,致贈市府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並轉贈中央金鎖片等賀禮,林副市長表示,市府推動托老一條龍等整合式長照政策,希望長輩能健康、快樂過老年生活。

王元民阿公目前與兒子孫子居住,喜愛爬山等休閒活動,征服許多山嶺,台北知名的烘爐地通行步道則是由他和山友開墾建立而成,他平日早睡早起,保持正常的作息就是他長壽的秘訣。

林副市長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各項老人相關福利,如擴大長照2.0、老人共餐、老人送餐、長青學苑倍增計畫、補助老人裝假牙、增加居家服務人力與敬老愛心卡等,希望每一位長者都能享受優質照顧的老年生活。

社會局表示,今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將近33萬人,百歲人瑞共有250人,其中女性165人、男性85人,屆齡100歲人瑞有93人,女性62人、男性31人、逾百歲人瑞有157人,女性103人、男性54人,目前台中年紀最長的是西區劉張美玉奶奶,年歲已113歲。

社會局也指出,重陽敬老禮金發放歲數與金額與往年相同,65歲至89歲(含5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致贈2,000元;90歲至94歲長輩致贈3,000元;95歲至99歲長輩致贈5,000元,100歲以上之長輩致贈10,000元。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0-15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