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五股翁泰山迷途 熱心新莊警協助返家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新莊警分局明志所警員蘇永豪及游鎮合,於106年10月23日下午獲報泰山區壽山路某巷內有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後隨即前往,發現一位老翁呆坐巷內路旁,言語並無法清楚表達,經員警耐心關懷詢問,得知老翁由五股地區,獨自一路步行到泰山區壽山路某巷內,因走了許多路一時感到有些疲累,遂暫坐於路旁歇息。
員警隨即以警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加以查詢,得知老翁姓黃今年88歲,家住五股區一帶,因近來氣溫微冷,警方擔心老翁身體狀況,先將其載回派出所內休息,同時也積極聯繫當地派出所通知其家屬前來,家屬亦隨即於當日下午趕赴派出所將老翁接回,並對警方溫馨關懷及適時協助長輩,一再的表達謝意。
警方提醒大家,近來秋意漸濃氣溫驟降,家中若有高齡失智長輩,更應隨時注意他們的行蹤,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避免長輩不慎走失時,能即時提供相關協助人員加以辨識,從而讓長輩儘速返家。

發佈日期: 2017-10-29
新聞分類: #社會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