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屏東縣106年童軍服務員康輔研習營學習遊戲唱跳歡樂聲

屏東縣童軍會為訓練童軍服務員之唱跳遊戲及帶動遊戲的能力,擁有帶著走之團康能力,並創新教學方法、增進教師活潑教學知能,以增加學童活潑朝氣及學習之興趣,促進校園活絡氣氛,並提升九年一貫課程推展成效;同時倡導正常化教學、多元化教育,提昇教師專業成長及專業素養,激發童軍伙伴之教學熱誠,將品格教育、康輔活動、遊戲融入教學領域。並培育學校及社區領導人才,激發康輔創意、增進團康活動技能、提升社團活力、提升優良之校園與社會文化,營造安和樂利的優質環境起見,特於106年10月14日假風光旖旎之萬年溪畔的民和國小舉辦童軍服務員康輔研習營活動。



是日上午八點學員報到領取講義,接著舉行開幕典禮,由王文華總幹事介紹與會貴賓及工作人員,總幹事致勉勵詞: 本次的研習對參與者能提高領導能力,提升自信心,學會帶得走的實用技能,習得團康才藝是多了一項本錢,在家或在工作的職場露出一手,帶動氣氛,必能讓家人或學生、夥伴眼睛為之一亮,凝神專注地看你的驚奇表現,及喜悅你之帶領而生敬佩景仰之心。總幹事又提到目前國內參與國際組織能以國家名稱及國旗參與國際組織的唯有童軍,童軍能在世界性的活動,及國際的交流,皆能大方展現國旗及自由自在的活動,愛國是國民的本分與天職,所以我們更應該支持童軍熱愛童軍,參加童軍三項登記是一種榮譽與責任。這次研習的講師都是南部有名的團康專家,一定能帶動大家興致高昂,學習愉快,收穫滿滿,大家可拭目以待;協辦的地主學校黃拓榮校長則致歡迎詞:童軍是具有教育性的優秀團隊,民和歡迎大家蒞校指導,各位在地下室活動研習,其舞台之後,學校布置有學生彩繪的萬年溪上河圖及相關的桌遊及尋寶,歡迎大家利用餘閒參觀與指導。禮成之後大家拍下團體大合照,以見證今天快樂的康輔研習。



研習課程首由潮州高中社團指導劉建宏~再說老師講授團體動力:破冰解凍,認識自我及伙伴遊戲啟開研習序幕,再說老師口才便給,滿身都是團康細胞,話語一出暨舉手投足都讓大家樂歡天,其帶動唱跳,諸如原住民舞蹈、鴨子舞等更是讓大家陶醉在歌聲舞影之中而忘了午餐已到。



午後,則由王瑞舟老師(捲毛老師)教導遊戲及歌唱遊戲,其透過〝第一支舞〞、〝海角七號〞、ˋ癡情玫瑰花〞等三首曲子,在輕快的節奏下透過各種變化,讓參與者活動筋骨,活絡身心,也讓彼此間團隊的友誼更加的深固;最後一堂課,好久沉甕底由渾身是寶的韓協殷老師即施施老師為大家講授〝團康帶領的技巧〞他提出團康要遵守兩大原則,即教育性與安全性;設計團康要依循由簡至繁、易而難、小到大的原則,而設計是可以改編的,如小蜜蜂、小蝸牛、小白兔可加變化。要成為團康高手要多看、多聽、多學、多想;帶領團體活動其方法在了解自己,了解對象,了解活動,並要提升自己的觀察力、反應力、組織力與活動的格調不要淪為低俗。施老師並透過實作如傳球遊戲、拍拍肩膀猜拳、猜拳再加壓(漢寶、薯條、咖啡)等帶領大家體驗團康帶領的諸多技巧。大夥兒沉醉在遊戲唱跳的歡樂聲中,不知不覺白日將盡,研習已入尾聲,



副總幹事賴慶龍校長在閉幕式中致詞: 今天的研習,雖然是整天的活動但因課程內容實用有趣,三位講師學有專精,經驗豐富,言語幽默,善用道具等來製造笑聲,動靜穿插,無縫接軌,在老師有效的帶領下大家學習興致高昂,個個收穫滿滿,期待大家把所學帶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善加運用必能嘉惠青少年兒童,及把快樂的種子播種在每個角落,讓大家身心更加地健康。研習圓滿結束,學員都覺研習鎮日卻毫無勞累之感,是一次笑聲不斷的快樂研習,真是值回票價,不虛此行。

發佈日期: 2017-10-15
新聞分類: #地方 #屏東縣
新聞標籤: #屏東縣106年童軍服務員康輔研習營學習遊戲唱跳歡樂聲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