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展現客家傳統文化 客家戲曲《師徒情》土牛客家文化館演出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為發揚客家文化,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邀請蟬聯兩屆客家傳統戲曲徵選比賽冠軍的「文和傳奇戲劇團」,28日在土牛客家文化館演出《師徒情》客家精緻大戲,並以《三仙賀壽慶團圓》暖場,完整重現客家戲曲藝術之美。

文和傳奇戲劇團成軍8年,成員十分年輕且受歡迎,並曾獲邀至美國洛杉磯、休士頓、亞洲泰國、越南、香港等地進行海外巡演,佳評如潮。昨晚演出的《師徒情》劇情緊湊,文戲委婉細膩,武戲震撼精彩,是一齣適合闔家欣賞的客家大戲,吸引數百位民眾前往一睹客家戲曲的風采。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市政顧問劉坤增、石岡區公所區長高文生等人均到場與市民一同觀賞。

客委會劉主委表示,這次劇目選擇《三仙賀壽慶團圓》及《師徒情》,展現尊天敬地、尊師重道、堅毅剛強的客家精神,希望讓客家大戲的魅力感染大眾,推廣客庄人文藝術,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客家文化的不同面貌。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0-29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