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蟬聯遠見4.5星 臺東縣長饒慶鈴滿意度持續上升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蟬聯遠見4.5星 臺東縣長饒慶鈴滿意度持續上升
《遠見雜誌》今(28)公佈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在最受矚目的縣市長滿意度中,臺東縣長饒慶鈴持續受到民眾支持,保持優秀水準再度摘下4.5顆星,施政滿意度為75.9%,較去年大增15.1%,顯示饒縣長上任一年半來,以開放、整合、創新的方式打造斜槓臺東,尤其持續推動交通建設及引進醫療團隊進入偏遠、離島,強化行政效率,推動土地利用活化,像是關山親水公園土地變更、執行山坡地解編等,解決長達二十餘年的問題,獲得民眾肯定。饒縣長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及地方鄉親的支持,強調這份榮耀歸功全體縣民,她會再接再厲,以有效政府為自我期許,激勵團隊成為解決問題的政府,持續帶領臺東幸福向前行。
饒縣長自107年底上任以來致力推動慢經濟,建構臺東品牌,打造臺東成為宜居家園,在本項調查統計中,饒縣長施政滿意度逾7成5民眾表示滿意,八大施政面向整體獲得77.2%滿意度,全臺排名第6;其中醫療衛生面向今年大躍進,淨滿意度為全臺本島縣市進步最多達31.3%,躋身中段班;道路與交通名次攀升至全臺第3;觀光休閒滿意度仍居全臺第2的好名次,而消防與公共安全及環保面向分別為全臺第4、5,維持前段班成績;警政治安面向獲逾8成縣民滿意;教育面向表現持平;經濟與就業雖然名次稍微下滑,但淨滿意度上升9.3%。八大施政面向整體分數的提升,代表臺東縣民對於縣長施政明顯有感!
饒縣長表示,照顧縣民及提升民眾生活品質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滿意度提升代表縣府團隊的努力備受肯定。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縣府透過防疫、紓困及振興全面守護縣民,讓臺東成為國內少數維持零確診的淨土。配合中央政策,在年前早已超前佈署,整備物資確保防疫資源充足,整合各局處並跨單位進行兵推演練、試辦遠距教學及分區辦公,也針對臺東特殊環境,向中央爭取防疫專車及新冠肺炎檢驗儀器到臺東;紓困上推出各項振興與補助方案,如鳳梨釋迦加碼補貼運費解決外銷問題、民眾失業暨生活困難補助計畫及規劃產業紓困懶人包等,有利業者瞭解相關專案,協助縣民共度難關。
除了在疫情上嚴謹防控,縣府也利用創新前瞻視角翻轉思維,落實更多便民方案來照顧縣民,包括地籍圖數位化,讓土地使用不再成為產業發展阻礙;推廣托育服務到偏鄉,今年建置3處部落托育協力站,為孩子營造有愛友善的學習環境,而針對新手媽媽也推出到宅坐月子服務,提供育兒指導與資源諮詢;推動幸福巴士駛進偏鄉,縮短民眾往返城鄉的距離,為民眾提供更貼心便利的生活環境,打造幸福宜居家園。
今年臺東醫療衛生面向滿意度大幅提升為79.1%,不滿意度也大為下降,淨滿意度進步31.3%,見證饒縣長上任後至今,極欲突破醫療困境的決心和努力。今年不僅將完成大武緊急醫療照護中心,攜手高醫團隊補足南迴醫療人力,也從5月開始在臺東長濱、綠島、蘭嶼等11個鄉鎮衛生所進行遠距診療,讓偏鄉就診更便利。饒縣長表示,未來期盼攜手馬偕,建立臺東第一座符合衛福部認可的「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將傳染病檢驗由7項擴充至117項,以提升臺東醫療量能,提供符合縣民期待的醫療品質。
交通也是饒縣長關心的議題,在道路與交通面向臺東獲得77.4%滿意度,奪得全臺第3的佳績,顯示臺東對內及聯外交通的改善有目共睹。新闢太平溪路提共構已於今年初通車,大幅提高市區往卑南及縱谷的交通效率;目前積極辦理鄉道東49-1自太平橋左岸往北延伸至檳榔橋,可改善檳榔社區與太平橋轉入東49-1線路口交通壅塞情形;其次,太平溪右岸由新豐里橋一路通往太平橋的「臺東卑南一路通計畫」,全長9.5公里,期盼提供民眾便捷舒暢的交通,均衡地方發展;對外交通方面,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在去年底全線完工通車,有望提升東部地區沿線觀光經濟。
而在觀光休閒面向,臺東維持一貫優良水準滿意度坐擁全臺第2,獲得81%滿意度,饒縣長說明,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觀光活動,在辦理鐵人三項、衝浪等大型國際賽事之餘,延伸至當地深度旅遊,讓旅客藉部落旅遊認識原民文化,舉辦最美星空音樂會等活動,以特色觀光遊程帶動產業發展;縣內也舉辦各項藝文展演,如「藝術就在巷弄街角處」、續推「比比街事」街頭藝人表演,豐富縣民生活,也讓旅客享受臺東旅行中的不同驚喜。如今疫情趨緩,臺東將秉持防疫從嚴的前提,於7月11日起辦理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希望國人多來臺東旅遊,歡慶熱氣球10週年,共賞臺東山海美景。
饒慶鈴強調,民調上的高滿意度及成績的進步是莫大的鼓勵,像是醫療衛生面向分數提升,肯定了她充實在地醫療的努力,為臺東擺脫醫療偏鄉的宿命;未來她將持續貫徹開放、整合、創新的精神帶領縣府團隊,積極爭取外部資源挹注,努力使最少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協助鄉鎮爭取花東基金、公所新建工程等基礎建設,對外交通方面,期許促成花東及南迴鐵路雙軌及電氣化,完善臺東整體交通建設,為臺東帶來更多元的發展和便利的環境,實現臺東美景宜居家園。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蟬聯遠見4.5星 臺東縣長饒慶鈴滿意度持續上升

發佈日期: 2020-05-28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