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中捷logo涉及抄襲  議員們批台中從設計之都變成抄襲之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蔡耀頡、江肇國、李天生、張家銨29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中,質疑中捷logo涉及抄襲的問題,指出有民眾投訴,自己在2012年台中市交通局舉辦的logo設計比賽當中的作品,設計的概念竟然與2019年中捷公司的logo不謀而合,讓議員們直呼,中捷難道不尊重設計者專業了嗎?台中從設計之都變成抄襲之都?

賴佳微表示,有台中的民眾陳情,自己在2012曾經投稿台中的logo徵選比賽作品,但當時候的作品落選後,後續也沒有得到任何消息。想不到在多年之後,突然發現中捷的新logo與自己當初投稿的作品這麼雷同,自己相當氣憤。

賴佳微說,她也是學設計出身,如果是她自己的作品有被侵權的疑慮,她也一定會力爭到底。這位民眾懷疑也是有她的道理,畢竟人家當時比完賽,後續完全沒消沒息,八年後突然看到中捷公司八年後的正式商標,與自己當年的設計不謀而合,不免會希望中捷公司給一個清楚的交代。

蔡耀頡表示,中捷公司針對這個logo一換再換,台中市民的納稅錢有必要這樣一再浪費嗎?況且若之後這個抄襲事件弄上法院,我們是不是有可能要花很多納稅錢來去改所有的logo?而且這件事情,中捷公司的主管機關交通局,竟然是剛剛才收到訊息,真的太誇張。

江肇國詢問中捷董事長,是否明顯有抄襲或剽竊的疑慮,董事長也表示確實有相似。江肇國進而表示,台中在地人的設計中捷公司不要,現在台北的公司做的就全盤接受。這種理由台中人可以接受嗎?

李天生表示,這樣的作法完全是把台中市民的智慧財產踩在腳底下,過去一再的花這些錢來辦徵選比賽,結果後來也都是重新招標來設計,甚至現在最新的logo還有抄襲的疑慮,李天生議員也當場要求副市長,仔細查清楚是否有抄襲的問題,並給市民朋友一個交代。

議員們表示,中捷年底就要通車,到現在還風波不斷。議員們也要求副市長儘速釐清爭議,並且給市民一個合理的交代,不要讓台中被冠上一個抄襲之都的臭名。
(左起)台中市議員蔡耀頡、江肇國、賴佳微、張家銨、李天生指出有民眾投訴,自己在2012年台中市交通局舉辦的logo設計比賽當中的作品,設計的概念竟然與2019年中捷公司的logo不謀而合,質疑中捷logo涉及抄襲。(記者林獻元攝)
(左起)台中市議員蔡耀頡、江肇國、賴佳微、張家銨、李天生指出有民眾投訴,自己在2012年台中市交通局舉辦的logo設計比賽當中的作品,設計的概念竟然與2019年中捷公司的logo不謀而合,質疑中捷logo涉及抄襲。(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05-29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