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台中雙節公車爆停產?市議員張耀中質疑未來市府購置的卅二輛車要如何維修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雙節公車爆停產?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黃守達爆103年市府推動的BRT藍線雙節公車,市府購置卅二輛,民間三家公車聯營業者購置卅二輛,一共六十四輛,現傳母公司中國鄭州宇通汽車已經停產型號為「ZK6180HG」的大客車,就是台中雙節巴士的型號,張耀中、黃守達二人問,母公司停產,在台灣的宇通公司改組,未來市府購置的卅二輛車有沒有不能維修的問題?零件要是要更換從何而來?

張耀中說,台中的雙節巴士一輛造價1367萬元,103年7月買18輛及12月買14輛,依「台中市汽車客運業管理自治條例」最大預計使用12年,也就是說到115年,現在才走一半的使用年限,就驚爆母公司停產車輛,恐後續維修會出現斷料問題。

何況於105年間出租給聯營業者的300號延伸路線,也將於明年的110年合約到期,在母公司停產車輛的前提之下,業者將有不續租的可能,他要問這些市府財產何去何從?

張耀中另提到,上週21日,雙節巴士在東海大學外拋錨,該業者無力把車輛拖回自己的調度廠維修,逕自就在滂沱大雨的天氣之下,在路上維修換胎,行為嚴重影響城市形象,也讓市民對公車的維修保養方式瞠目結舌。

張耀中質疑雙節巴士的保固或者妥善率根本就不佳,現又遇到停產,無疑是對雙節巴士的未來雪上加霜,等同被棄養的孩子。

張耀中問交通局局長葉昭甫,知道中國宇通公司將雙節巴士的型號這款停產了嗎?局長答到,不知道這樣的訊息,但目前沒有接到有關雙節巴士零件斷料或者供應斷鍊等問題。

張耀中認為,民間購置的財產民間自己處理,但市府購置的車輛資產,面對母公司停產,業者在虧錢運營情形之下有可能不續租,勢必要做適當性處分,建議交通局妥善處理車輛問題,不然未來就是淪為三家業者運營備料維修的「殺肉件」。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黃守達爆市府103年購置卅二輛雙節公車,現傳母公司中國鄭州宇通汽車已經停產,在台灣的宇通公司又改組,未來市府購置的卅二輛車有沒有不能維修的問題?零件要是要更換從何而來?(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黃守達爆市府103年購置卅二輛雙節公車,現傳母公司中國鄭州宇通汽車已經停產,在台灣的宇通公司又改組,未來市府購置的卅二輛車有沒有不能維修的問題?零件要是要更換從何而來?(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05-29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