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老翁迷途林口街頭 新莊熱心警協助返家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新莊警分局林口分駐所巡邏警員林立順、警員洪琦婷於本(9)月25日下午2時許,獲報林口區文化三路一帶疑似有位迷失老人徘徊,警方到場後先將該名老翁帶回派出所,發現老翁似有失智情形,遲遲問不出家中親人的聯絡方式,所幸警方以警用小電腦M-POLICE確定該名老翁姓汪,今年84歲。
隨後警方撥打電話聯繫,但汪妻因跟老翁分居已久,還誤將員警當成詐騙集團而掛電話。警方隨即前往老翁走失處詢問,巧遇汪翁心急如焚的兒子,遂與警方一同回派出所,見到父親的那一刻,汪子激動的對老父親說:「我一直喊,在社區到處找你,幸好你平安無事」。
汪子情緒平穩後,向警方表示父親有輕微失智症狀,年紀大又突然不見,讓他非常擔心,十分感謝員警協助,讓父親平安無事。
警方提醒大家,天氣多變化,家中長者若有失智之情形,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關心其動向,亦可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足資辨識之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進而可儘速聯絡家屬。

發佈日期: 2017-09-29
新聞分類: #社會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