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神秘嘉賓「皮卡丘」陪同拜票  王義川:「安親一條龍」補助安親課輔費用減輕家長負擔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提名台中市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29日下午帶著不退流行的「寶可夢」皮卡丘人偶在兒童公園和大家互動,吸引了大小朋友瘋狂圍觀拍照,王義川也提出 「安親一條龍」政策,希望透過政府補助安親課輔費用,減輕家長負擔。若能順利進到立院,也將要求中央機關透過特別預算方式編列經費,用政府的力量來幫助學童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王義川下午三點和團隊騎著IBKE由競選總部出發,沿途由崇德路三段至兒童公園拜票,特別的是身邊多了一位嘉賓「皮卡丘」陪同和大家互動,吸引了大小朋友瘋狂圍觀拍照。還有寶可夢迷熱情地向王義川介紹在北屯公園的寶可夢VIP活動,更有民眾熱情地為王義川喊「凍蒜!加油!」索取簽名並合影。

王義川表示,過去四年在他擔任交通局長任內,和市府一起打造的自行車369政策相當受到歡迎,共有 300 座 iBike 租賃站,連結了 600 公里自行車道,並提供 9,000 輛公共自行車供民眾騎乘。

王義川說,和團隊裡的年輕朋友一起騎著IBIKE從競選總部到兒童公園,在北屯區行經巷弄間IBIKE就是最好的綠色運輸的交通工具,也是大家平常上下學、通勤很重要的運輸工具,甚至在假日也會變成運動工具,也鼓勵大家多利用綠色運輸工具代步並健身。

假日許多父母、阿公阿嬤帶著小朋友來公園溜滑梯、玩沙坑、跑跳運動,現在有許多被王義川稱為「三房兩廳」的家庭,每個月除了要繳房租或房貸外,更要負擔小朋友的課後安親課輔及才藝班費用,教育支出佔了大宗。

王義川表示,除了過去市府既有推動的托育一條龍之外,國小學童的安親課輔班費用應該由政府來全面補助,包括補習班、安親課輔班透過補助導入合法化,讓家長免去擔心每個月小朋友的安親課輔班費用,也為年輕父母減輕經濟負擔。

另外,學童的教育環境也是家長普遍希望改善的重要政策,若能夠進到立院,他也會要求行政院及教育部,透過特別預算方式編列經費,先解決補助老舊校舍修建,包括學校的廁所、操場跑道都多年未整修的空間都應該盡速來協助,過去礙於縣市政府經費有限,他也會加強促使中央單位以編列特別預算的方式,用政府的力量與機制來幫助小朋友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民進黨提名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29日下午帶著不退流行的「寶可夢」皮卡丘人偶在兒童公園和大家互動。(記者林獻元攝)
民進黨提名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29日下午帶著不退流行的「寶可夢」皮卡丘人偶在兒童公園和大家互動。(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12-29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