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英語讀者劇場比賽  培養學生國際移動能力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持續推動推動國際教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30、31兩日在西區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學生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共61所國中500多位學生參加。參賽隊伍以創新的道具、看板和說唱等方式表演,全程以標準的英語發音及活潑的語調演出,結合創新有趣的內容,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也入戲。教育局表示,英語讀者劇場強調學習與生活情境結合,藉此提升學生國際移動能力。

30日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共61所國中,每校組1隊參加,共500多位學生參加,家長們也到場為學生們加油。參賽隊伍在6分鐘的比賽中,以創新的道具、看板和說唱等方式表演,全程以標準的英語發音及活潑的語調演出,結合創新有趣的內容,贏得評審嘉許。

教育局表示,英語讀者劇場有別於話劇或短句,表演形式類似廣播劇,學生們配合簡單道具和音效,運用聲音及語調變化表演故事情節,並透過劇本設計及排練過程,培養學生聽說讀寫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配合本週末登場的「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各校以花博為題,發揮創作能力,編寫劇本,部分學校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入戲,活潑逗趣的對話,緩和了緊張刺激的比賽氛圍。

教育局指出,英語讀者劇場符合12年國教核心精神,強調與生活情境結合及運用所學動手實作,藉由提升英語能力奠定學生國際移動能力,將英語能力靈活運用於生活,讓學生學習以英語學習其他技能並培養國際觀。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學生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參賽隊伍在6分鐘的比賽中,以創新的道具、看板和說唱等方式表演,全程以標準的英語發音及活潑的語調演出,結合創新有趣的內容,贏得評審嘉許。(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學生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參賽隊伍在6分鐘的比賽中,以創新的道具、看板和說唱等方式表演,全程以標準的英語發音及活潑的語調演出,結合創新有趣的內容,贏得評審嘉許。(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10-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