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宜蘭人是二等公民?全國都有建設 為何獨漏宜蘭?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國民黨議會黨團縣議員陳鴻禧、黃定和、黃建勇、蔡文益等人,今(30)日在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宜蘭人不是二等公民 宜蘭人一起站出來爭取我們的權益』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政府中央規劃興建高鐵環島為何獨漏宜蘭?鐵道截彎取直獨漏宜蘭?前瞻軌道建設獨漏宜蘭?觀光局旅遊補助也獨漏宜蘭?他們呼籲鄉親要站出來,大聲向中央說,不公平!

縣議員黃定和指出,民眾奉公守法繳税,中央政府却苛薄把宜蘭人當二等公民,别地方有獨缺宜蘭,這是不公平的!鐵道截彎取直中央準備花613億,全台最彎在蘇澳新馬站附近,卻獨漏宜蘭?建議把宜蘭蘇澳新馬站也列入,否則是縣長及立委失職。

黃定和並說,今年交通部觀光局兩度推動觀光旅遊補助方案,宜蘭雖列入卻排除宜蘭市、頭城鎮、礁溪鄉不補助,如一國兩制。黃定和還憤慨的說,這是什麼意思?是否頭腦有問題?

縣議員黃建勇也說,這次交通部規劃高鐵環島將台東花蓮納入,為何又獨漏宜蘭?連民進黨執政的宜蘭縣没納入,中央對宜蘭縣不公平。

縣議員陳鴻禧表示,早在他當羅東鎮代時就建議宜蘭縣鐵路高架化對全縣交通順暢幫助很大,而林聰賢鎮長却要鐵路東移遭反彈,才同意原地高架,當時如能同意興建也不致於今天普優瑪傷亡事件。陳鴻禧說,一個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嚴重。

蔡文益則說,宜蘭縣長期由民進黨執政,又是民進黨最忠實的支持縣市,為什麼中央許多建設就獨漏宜蘭?立委陳歐珀是執政黨的立委,也是宜蘭縣唯一一席的立委,長期擔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而且也曾經擔任過召集委員,為何當其他縣市都分配到高額的軌道建設經費時,總是獨漏宜蘭?此後不管誰執政一切以民意為依歸。
宜蘭人是二等公民?全國都有建設 為何獨漏宜蘭?

發佈日期: 2018-10-30
新聞分類: 政治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