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台中市社區營造推動至今已逾二十年,適逢2018台中市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3日在后里、外埔、豐原三大園區隆重展開,累積許久的社造能量也藉此展現,11月19日至12月18日每天下午3時,將有26個社區接力前往花博展場,展開為期30天的精彩演出,與市民一起感受社區熱情、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文化局說明,這次「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社區參與」,透過甄選規劃26組社區團隊參與花博,安排在豐原園區的定時定點演出,就是希望藉此提升社區參與花博,同時讓市民朋友感受社區熱情。

文化局進一步說,各社區團隊的演出自11月19日至12月18日每天下午3時在豐原葫蘆墩公園第四區綠野香坡廣場登場,共計有19項多元族群文化的舞蹈表演與6部融合古今的社區劇場,包含太鼓、薩克斯風、人聲合唱、打擊樂、國樂,還有結合在地故事的皮影戲、兒童劇場,以及新移民帶來的民族舞蹈等。

文化局強調,這次6部融合古今的社區劇場腳本與演出,皆是由社區素人發想並親自擔綱,以「花」為題結合在地人文風俗地景,有穿古越今,也有富含人情味的鄉間農閒情趣,更有古怪神奇,卻寫實真切描述三代親情的溫馨故事,所有精彩都在豐原園區的花博社區週。

今年因參與的社區眾多,透過甄選由富宇晴美學、北屯區平和社區、豐原區豐榮社區、烏日區湖日社區、后里區舊社社區、大雅區大雅社區、南屯區永定社區、神岡區溪洲社區、豐原區西安社區、南區西川社區、新移民女性家庭關懷協會、豐原區東湳社區、后里區義里社區、南區江川社區、公老坪社會福利基金會、大雅區秀山社區、后里區廣福社區、蒲公英文創魅力舞劇團、東勢區中嵙社區、大甲區幸福社區、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以上26組社區演出團隊脫穎而出,歡迎市民、遊客到豐原葫蘆墩公園,一起感受社區熱情、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10-31
新聞分類: 地方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