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流感四天奪命 專家籲提升自我防護

【記者隆戈爾/台北報導】北部1名2歲女童到診所就醫,診斷為流感,但持續高燒不退、且走路不穩,到醫院住院還曾心跳停止,最後仍然不治。女童從確診到病逝才4天,醫師呼籲家長一定要注意重症徵兆,並注意自我防護,例如戴好的口罩阻絕病毒。

口罩達人小蔡表示,一般市面上幾十元的口罩只是讓人戴個心安,效果不大,但現在空氣品質這麼差,PM2.5的空污問題正殘害大家的健康,加上流感疫蓄勢待發,免疫力較差的老人、小孩更易受害,奉勸大家一定要挑個醫療級防護效果的口罩,「回購率」達百分之百的「品業興」口罩應是最佳選擇。

小蔡指出,品業興口罩的過濾效果比N95口罩更好,口罩中有四層防護,有效過濾病毒、PM2.5、花粉、過敏源、灰塵、細菌、徽菌等,雖然口罩售價近千元,較市面上的口罩都來得高,但因可水洗重覆使用(約可用三年),算一算還是很划算。品業興口罩有獨家貼合技術與專利下巴貼合布料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6月18日至6月24日)類流感門急診人次達11.8萬人次,疫情持續升溫,可能原因包括今年比較「慢熱」、梅雨季節;並且因普打流感疫苗,全民防護力增強,讓疫情延到保護力下降才爆發。

疾管署表示,一名2歲北部女童一開始因上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確診流感,有給克流感。但仍持續高燒、且出現步伐不穩,家人帶去醫院住院,一度心跳停止,急救後住進加護病房,最後仍因併發心肌炎、腦炎過世,從確診到死亡僅短短4天。



發佈日期: 2017-06-28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