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按時繳納汽機車燃料費,天降騎機!

機車汽燃費徵收制度自102年起改與自用車在每年七月一次徵收,公路總局為鼓勵民眾按時繳納,特舉辦「繳納『機車』汽燃費,天降騎機獎不完」抽獎活動,活動期間自106年6月20日起至106年7月31日止。機車所有人只要在106年7月31日前辦妥約定轉帳扣繳或於活動期間完成繳費,即可自動參加抽獎,於7月15日前繳納者,更有2次抽獎機會,活動獎項有電動二輪車20輛、價值1萬元禮券100名及1千元禮券1,000名,詳情請參閱公路總局網站(http://www.thb.gov.tw/)。
屏東監理站提醒您!每年7月應按時繳納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繳納管道多元,可利用電話語音轉帳、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監理服務app、e-bill全國繳費網(https://ebill.ba.org.tw)、約定扣款、金融機構、郵局及超商等方式繳納者,不必負擔手續費(以信用卡繳費者仍須自付手續費,相關資費請向發卡銀行查詢)。
若未收到繳納通知書,請向就近監理單位申請補發,亦可利用超商之多媒體設備查詢、補發及繳納。自用汽車、機車所有人如不依規定繳納汽機車燃料使用費,依公路法第75條規定,欠繳金額累計達新臺幣九百元以上者,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並停止其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
車輛不再使用時,請洽就近各區監理所(站)辦理報廢手續,汽機車燃料使用費計徵至報廢前一日止。符合切結報廢條件但尚未完成切結報廢登記之機車,如確認已廢棄不使用,請速辦理報廢登記,可減免汽燃費。

發佈日期: 2017-06-27
新聞分類: #未分類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按時繳納汽機車燃料費,天降騎機!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