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社區培力齊心走 童心協力樂悠悠
【特派記者游勝鈞/專題報導】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第二區社區培力中心二十八日於臺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當我們共「童玩」在一起,長輩兒時童玩VS現代囝仔遊藝,迸出兩代之間的新交流。

中臺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指導老師白勝文帶隊率領卡拉OK社及創意氣球社28位青少年志工,於兒童節前夕與臺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臺中市神岡區岸裡社區、臺中市豐原區南田社區共計80位長輩,在卡拉OK社青年志工帶動長輩歡唱臺灣民謠-丟丟銅仔下,開始製作滾鐵罐、線軸車及DIY創意氣球,兩個世代藉此分享彼此的兒時回憶,互相瞭解、拉近彼此的距離。

中臺科技大學學務處課指組組長張碧玉表示,人手一機、3C產品充斥的時代,年輕世代已成為低頭族不擅溝通,加上臺灣人口少子及高齡化趨勢,老少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大為減少,故中臺科技大學特與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臺中市第二區社區培力中心)合作,期待透過青少年教導長輩創意摺氣球及活力十足的歌曲帶動唱,一方面讓青少年透過活動學習如何與長輩相處以及觀察長者的生理與心理需求,另一方面改善青少年既有的觀點,提升青少年自我價值與使命,使青少年願意走入社區為長輩服務。

臺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發展協會林照豐理事長表示感謝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及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於兒童節前夕媒合青少年志工與長輩進行兩代間的文化產物交流,讓長輩重溫童年的歡樂回憶,並可以透過雙向學習的代間活動方式,建立親善及無年齡差異的友善高齡城市。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群健有線電視
社區培力齊心走 童心協力樂悠悠
社區培力齊心走 童心協力樂悠悠
社區培力齊心走 童心協力樂悠悠
社區培力齊心走 童心協力樂悠悠
社區培力齊心走 童心協力樂悠悠
社區培力齊心走 童心協力樂悠悠

發佈日期: 2018-03-28
新聞分類: 公益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