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記者游勝鈞/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從3月24日起至4月4日止,辦理107年度「幸福家庭.兒童嘉年華」─「彰化兒童玩很大」系列活動,其中「彰化兒童玩很大系列活動之兒童探索樂園」為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於今(31)日起至4月1日中午止,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隆重展開,並於31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由兒童探索樂園國王彰化縣長魏明谷及縣府教育處鄧進權處長率領承辦學校校長、八大主題館人員及活潑可愛的中山國小幼兒園小朋友,以踩街方式耀眼登場,人氣指數極高的吉祥物「旺得福」、「吉鹿花」及「彰小猴」,與現場人員互動唱跳主題曲「彰化囝仔旺得福」,台上台下歡愉互動,全場歡呼聲不斷,讓兒童探索樂園開幕氣氛high到最高點。
魏縣長表示,小朋友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是彰化縣的希望與未來,也是國家的棟樑,所以要讓小朋友快樂長大,在健康安全無兒虐的環境下發展個人的心靈以及人格成長,每個小朋友心中都充滿好奇,有豐富的學習能力,從出生呱呱落地不斷地接受外界的新事物,不斷地接受知識,有家長及老師的陪伴、教導,快樂長大,讓大家能有很好的學習環境。
開幕式結束後隨即展開孩子們最期待的「八大主題館闖關活動」,園區內所設置的「八大主題館」分別為科技自造館、書福悅讀館、環境教育館、國際教育館、傳統技藝館、戲劇創意館、童軍教育館及探索體驗區,以情境體驗的方式設計近40個闖關活動,讓孩子們一次玩個夠。除此之外「主舞台」更精心安排全天候的表演節目,有吸睛的街頭藝人小丑先生、泡泡先生、喜寶兒童活力大挑戰遊戲及中山國小口琴隊與國樂團、南興國小太鼓隊、彰興國中舞蹈團、芬園國中獨輪車隊等學校特色社團表演節目,豐富孩子們的美麗人生。 另外,為因應清明節連假補上班上課,彰化縣政府為了與全縣兒童同享歡樂時刻,特別補助交通車資,鼓勵學校前來參與,開幕現場有近4,500人次前來參加,場面十分盛大。
本活動難能可貴的是由中山國小、民生國小、平和國小、南郭國小、泰和國小、大成國小、東芳國小、新庄國小、僑愛國小、信義國中小、彰安國中、鹿港國中、興華國小、員東國小、南興國小、舊館國小、僑信國小、芳苑國小、東興國小、洛津國小、王功國小、湖南國小、文開國小、田頭國小、德興國小、湖埔社大、綠色環境學習營地等27校,多次會議激盪討論,策劃以多元教育為主題,打造溫馨歡樂的「兒童探索樂園」,期能藉此型塑彰化縣「基礎扎根Basic,創新卓越Innovation,綠能永續Green」之BIG教育內涵,提升本縣教育之深度與廣度,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促進兒童的品格力、創造力及社會參與力。
「兒童探索樂園」活動內容精彩豐富,以學校團隊合作的力量,透過活動的設計,開創兒童的想像空間,啟發孩童身心靈的感受,策進城鄉教育交流機會,共學共享彰化BIG教育成果,期望此次活動能讓彰化兒童玩很大,過個令人難忘的兒童節。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林淑玲、學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彰化縣政府,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8-03-31
新聞分類: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