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原規劃大甲轉運站用地已挪他用  市議員施志昌:大甲轉運站遙遙無期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8日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市議員施志昌對於大甲轉運站的規劃數變頗有微詞,最後連規劃用地也變不見!施志昌表示,大甲轉運中心去年時交通局大甲公三或機四用地擇一設置,結果這兩塊地已經另有規劃,大甲轉運站的規劃甚至是中期規劃的長廊式候車亭,都無法於盧秀燕市長剩餘任期的兩年完成規劃。

施志昌表示,過去他就不斷建議市府能針對大甲火車站,應該納入車站旁日式宿舍做規劃,如今市府也終於願意著手進行。但是,從七月時市府提出的「臺中市大甲火車站周邊環境改善」計畫,卻發現大甲轉運站原定規劃用地,竟已挪作他用!機四未來要開發成廣場、商場與停車場;公三則有計劃從公園用地改為住宅用地。

施志昌指出,從去年開始針對大甲轉運站共有三次質詢,第一次質詢時,交通局葉局長回答說,大甲轉運站的地點是在大甲火車站後站的公三用地或是大甲火車站前機四用地擇一設置。

到了第二次質詢時,葉局長說,必須配合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完工後再行規劃。現在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也完工了,八月底就啟用,但大甲轉運站卻連影子都還沒看到。

第三次質詢時,葉局長回答得更模糊,只說有規劃,後來有回覆了一張公文提到,目前交通局的規劃短期內是先針對某些路線找新站點做分流停靠,未來配合大甲火車站周邊街廓再造,在大甲火車站旁建置「長廊式候車設施」。

施志昌表示,一再提大甲轉運站,就是因為甲安埔的交通需要做出重大變革。交通局目前所謂的「長廊式候車設施」只是解決了因市區道路狹小,公車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的因素,交通局還要花時間跟大甲火車站前的承租戶協調,才有空間設長廊式候車設施,可能一年兩年都沒結果。最重要的,除了這點,對於甲安埔整體公車路網的規劃仍然看不到。

施志昌希望,交通局能盡快針對大甲轉運站與公車路網做出更明確的規劃,不然甲安埔的居民永遠「只聞樓梯響」,卻不知道內容一變再變,遙遙無期。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中)表示,大甲轉運站無明確規劃,交通局葉局長面對他從去年開始的三次質詢,回答內容一變再變。(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中)表示,大甲轉運站無明確規劃,交通局葉局長面對他從去年開始的三次質詢,回答內容一變再變。(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10-28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