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市議員周永鴻質疑交通局與中捷公司不誠實交代未來虧損情形  又有浮編預算之嫌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27日在市議會交通地政質詢,指出交通局預算40.2億有浮編的情形。而盧秀燕上任兩年,交通局浮編預算共增加16.8億。周永鴻要求交通局詳細交代預算中疑似浮編的計畫,並且刪除不必要的預算。

周永鴻指出,110年交通局預算高達62.8億,其中23項預算共40.2億有浮編的情形。而相較於108年盧秀燕上任前編列預算,110年度預算更是暴增了16.8億。

周永鴻也指出,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在即,但交通局和中捷公司卻對虧損和新路線的規劃施工期程卻都避重就輕,交代不誠實,欺騙社會大眾!周永鴻指出,交通局110年度預算書中,指出110年中捷公司編列7.5億,較108年5億增加了2.5億,但沒有在預算書交代清楚。

周永鴻更質疑,交通局和中捷公司也沒有對市民和社會大眾誠實交代捷運營運和未來的規劃狀況。他向交通局長葉昭甫確認,在捷運藍線完工營運前,台中捷運應該會維持連年虧損,而藍線要完工即使樂觀預估,都還要12至13年,這樣是否可以確定中捷至少會虧損十年?葉昭甫同意周永鴻的分析。

周永鴻也問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預估未來每年會虧損多少錢?林志盈回答2-3億,顯然與之前交通局和中捷公司之前評估的每年虧損8億出入極大。

周永鴻指出,市府有義務向市民說明為何對未來虧損的評估前後差異如此之大?他要求交通局和中捷公司交代清楚對未來數年的虧損評估,交通局也該明確交代對捷運新路線的規劃。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各縣市捷運營運初期皆經歷營收艱困時期,中捷公司今年虧損預算數為8.09億元,在努力撙節開支及開源節流下,預計虧損將大幅縮減為5.5億元;此外,中捷綠線通車首年初估虧損6.56億元,但公司會持續努力撙節開支、開源節流,期待將虧損撙節在6億元以內,朝少虧為贏之目標邁進。

針對捷運藍線規劃進度,交通局指出,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已在期末階段,並同步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及環境影響評估作業中,預計明年提報交通部審議,核定後即啟動基本設計、用地取得等作業。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左)指出,盧秀燕上任兩年,交通局浮編預算共增加16.8億。周永鴻要求交通局詳細交代預算中疑似浮編的計畫,並且刪除不必要的預算。(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左)指出,盧秀燕上任兩年,交通局浮編預算共增加16.8億。周永鴻要求交通局詳細交代預算中疑似浮編的計畫,並且刪除不必要的預算。(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10-27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