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產官學攜手跨域合作  苗栗茶產業復興成果豐碩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致力苗栗茶產業跨域合作,於29日下午在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結合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農委會茶業改良場、苗栗縣政府、苗栗市農會等單位,共同振興苗栗南勢社區八甲茶區,幫「貓裏紅」紅茶行銷宣傳,擧辦苗栗茶產業跨域合作成果展暨2019苗栗縣貓裏紅優質紅茶評鑑頒獎典禮,現場力推茶點品嚐,讓與會來賓歡喜體驗精緻的茶產業及茶文化之美。

水保局長李鎮洋局表示,此次的茶產業跨域合作展,完整展現茶產業歷年成果及對八甲茶園的過程與心血結晶,活動結合2019苗栗縣貓裏紅優質紅茶評鑑之頒獎典禮,提升苗栗縣境內「貓裏紅」紅茶的品質與知名度,現場搭配茶席及茶點品嚐,讓與會來賓共同體驗苗栗縣多元的茶產業及八甲地區的茶文化。

苗栗市農會總幹事謝錦明表示,近年來透過水保局臺中分局的輔導,八甲地區茶產業復興逐漸嶄露成果,苗栗市農會這次舉辦的2019苗栗縣貓裏紅優質紅茶評鑑頒獎典禮,盤點歷年推動的成果。今年由青年農民邱俊魁勇奪特等獎實屬難得,證明推動的茶產業跨域的亮眼成果。未來市農會除鼓勵獲獎茶農能在茶葉種植方面日益精進,更期望藉貓裡紅茶評鑑廣為推廣,將貓裏紅品牌推向國際化。

此外,水保局臺中分局為解決苗栗茶產業人力老化、缺工問題,也協助苗栗茶產業跨域合作進行省工經營操作模式,協助解決茶產業發展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活動現場由茶葉改良場在永昌茶園示範機械化採茶機及植保機作茶園栽培,透過科技機具的輔助讓茶農在茶園經營管理上提升效率與競爭力。

水保局臺中分局進一步指出,多年來推動茶產業復興跨域合作,目的是透過整合產官學資源,提升田間管理技術以及茶產業多元加值經濟效益,並以友善耕作、省工經營、茶農復耕等努力改善生產及製茶環境,將茶產業文化園區推向產茶、製茶 、品茶及賞茶一條龍的區域性亮點。

展示運用植保機進行茶園管理栽培達到省工經營功效
展示運用植保機進行茶園管理栽培達到省工經營功效

水保局及苗縣府等農業相關單位長官一同為茶產業跨域合作成果與苗栗猫裏紅進行宣傳
水保局及苗縣府等農業相關單位長官一同為茶產業跨域合作成果與苗栗猫裏紅進行宣傳


發佈日期: 2019-08-29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